全国新闻媒体“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9-09 16:27:0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倪光辉 吴齐强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十送红军,红色故都,革命旧址群,江西,贵州,湖南,中宣部,全面小康

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78岁的施成富老人家门口的对联:红心永远跟党走,幸福世代驻苗乡。(人民网湖南频道9月1日图 万丽君)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9月7日在江西瑞金启动,活动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前草坪上,“踏着先烈血迹前进”几个大字庄严凝重,“十送红军”的歌声阵阵传来。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媒体的记者齐聚红军广场,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采访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82年前,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踏上战略转移之路。当年的红军战士,绝大部分比参加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要年轻,随后几天,记者们也将走上那条被烈士们的鲜血浸透的征程。时代在发展,但长征精神不会被时间冲淡,记者们将用笔和镜头,穿梭时空,挖掘长征背后的故事,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的伟大征途上的巨大成就。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当即展开采访。他们在瑞金革命旧址群听当地干部介绍精准扶贫的最新进展,在沙洲坝红井了解红色文化的传承和教育,在“长征第一山”云石山寻访8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江西瑞金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诞生地,被誉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1934年10月10日晚,当时的中共中央、中革军委机关由瑞金出发向集结地开进,开始了艰苦卓绝、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记者 倪光辉 吴齐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