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启动2016 Kindle“书路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9-08 16:43:4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向密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Kindle,亚马逊,Worldreader,合作伙伴,书路童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全民阅读

亚马逊中国9月7日宣布,Kindle再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2016年度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并激发边远农村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热情。

据悉,2016年Kindle“书路计划”,亚马逊除了继续独立捐建的Kindle电子图书馆之外,还将与八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四川和云南两省欠发达地区的22所农村小学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近9000名农村小学生。

据介绍,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将配备50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电子书。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中国总裁张文翊女士表示:“阅读没有距离和边界,我们希望借助Kindle‘书路计划’,消除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存在的青少年阅读鸿沟,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

此外,亚马逊和扶贫基金会将在今年的受捐助学校中继续举行“书路童行”第二届小学生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将编制成合集电子书《书路童行》,并在亚马逊平台进行义卖。义卖的善款将成为小作者们“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从而促进当地小学生的阅读和写作,鼓励他们通过多阅读、增见识,勤写作、逐梦想,亲手谱写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2016年1月19日,亚马逊中国宣布,Kindle“书路计划”电子图书馆及“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桐柏县回龙乡第一中心小学举行。这是首批10个Kindle“书路计划”电子图书馆在云南、贵州、河南、河北以及甘肃五省农村小学的正式落成。当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Kindle中国区总经理张文翊,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丁亚冬,著名作家路明以及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芸等出席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Kindle“书路计划”电子图书馆在回龙乡第一中心小学的落地——包括14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及浙江数媒等6家出版社免费捐赠的500余本电子书籍。与此同时,Kindle还向回龙乡第一中心小学的500多名学生捐赠了“爱心包裹”。

据了解,Kindle“书路计划”是由亚马逊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创新公益项目。2015年,亚马逊独立捐建了10所Kindle电子图书馆,同时,Kindle 还从受捐赠学校的同学中征集并甄选出600篇文章集结成册,出版发行作文选集《书路童行》,在Kindle电子书店进行义卖。

亚马逊正在全球范围推动阅读公益项目。2016年8月24日,亚马逊全球宣布,Kindle携手Worldreader正式启动“Kindle全球阅读基金会”(AmazonReading Fund),向全世界的非盈利机构、学校、医院等持续捐献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平板电脑和Kindle电子书籍,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全民阅读”的实现。

(图文来源DoNews网站,综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