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9-08 09:22: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孟宪宇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光彩事业,中共,一带一路,中央统战部,云南省委

2016年9月7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工商联、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北交所举行。

会议由中共云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田虎青主持,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包括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余敏安,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云南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杨勇明,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龚敬政等领导,还有云南省和德宏州相关部门的领导。

 

据悉, “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活动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举行。中国光彩事业是为了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而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每年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家,集中对贫困地区开展重点帮扶。“光彩行”活动以发展成为致力于服务老少边穷地区的扶贫开发,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载体。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余敏安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底,光彩事业累计实施光彩项目约6万个,到位资金约14671亿元,培训人员约1200万人,安排就业约1200万人,带动脱贫约3160万人,公益捐赠约2295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经中央统战部批准,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工商联、中共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光彩精神,以聚力“一带一路”,助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德宏为主题。旨在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活动,组织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到德宏考察并开展项目投资、扶贫帮困活动,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同时,通过项目带动、精准扶贫捐赠等形式帮助德宏边疆少数民族边远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发展,为德宏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赢得更多社会支持。这对于实现云南省德宏州2020年精准脱贫与全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长龚敬政介绍了德宏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并表示,德宏有着良好的自然环境,独特的民族文化、连接中缅,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地理位置,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一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先行区,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境内外市场潜力巨大。

他强调,德宏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总目标,充分发挥“沿边开放、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三大优势,突出“通道枢纽、产业基地、交流平台”三大功能,全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努力把德宏建设成为沿边开放的新高地、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对于此次活动的举办,龚敬政介绍,“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活动在德宏举行,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和省委、省政府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特别关怀,是德宏形象的大展示,招商引资的大推介,是德宏各族人民企盼已久的大好机遇。德宏将举全州之力做好活动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把这次活动办成一次有特色、有亮点,让参会嘉宾满意的盛会。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提到,9月13日出席在德宏州瑞丽市举行的“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活动将邀请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全哲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慧晏,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等领导出席,届时,还将有全国民营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约500人参加。

活动期间,将举办投资项目签约、公益项目捐赠仪式,组织企业家接受爱国主义和边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举办省级领导与企业家代表见面会。

活动将通过“精准教育”、“精准扶贫”、“精准招商”三大主题项目来让民营企业家们了解和感受德宏,激发民营企业家的爱国情怀,共同助力德宏的扶贫事业和未来发展。此次活动将是边疆云南形象大展示、招商引资大推介、优化环境大推动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