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创在乡土”青春扶贫行动贵州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8-29 15:41:5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冯秘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贵州,省委书记,青春,创在乡土,共青团,农村青年,创客,电商云,互联网,双创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8月28日讯(记者冯秘) 8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扶贫办、贵州省金融办主办的“多彩贵州.创在乡土”青春扶贫行动——2016“盐商杯”创在乡土大赛暨创客新锐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活动当天,共青团贵州省委、省扶贫办、省金融办,上海盐商集团、浙江知青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团各市(州)委、部分青年创客代表、智库导师等250余人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图:当天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 冯秘 摄

近几年来,共青团贵州省委围绕“互联网+创客+乡土”扶持青年创业就业,累计募集资金1350余万元,累计帮助21700名青年创业就业,培养青年创业带富能手7810名,礼聘了4900名创业导师进行创业青年的结对帮扶,动员社会力量直接发放帮扶资金1344万余元,组织培训青年提升创业就业能力16.5万余人次。创新打造的 “黔青梦工场”创业项目孵化平台,被科技部列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管理体系支持单位。组织开展了“青春范、创业号——接在外奋斗的贵州籍青年回家过年的活动”、“2015发现贵州创客新锐”活动、 “电商云”杯青年电商创业大赛、第二届贵州省创业投资博览会”、成立了“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贵阳站等相关工作。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表示,将通过“创在乡土”项目的推进,引导青年面向农村创业,服务青年挖掘乡土产品,实现黔货出山,助推精准脱贫。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实施精准扶贫“1+10”文件精神和团中央助力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共青团贵州省委发起实施“多彩贵州-创在乡土”青春扶贫行动三年计划,促进贵州省青年特别是贫困青年脱贫致富。

期间,该活动将坚持“党政主导、团委牵头、青年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构建“多彩贵州.创在乡土”青年创业扶贫服务体系,实施“百千万”工程。百:即培育100个“创在乡土”线下创客中心,扶持100个“创在乡土”青年电商示范企业,推出100个“创在乡土”电商示范产品。千:帮扶1000名青年创办微型企业(示范基地),收集完善1000个乡土产品信息数据,每年遍访1000名农村创业青年,礼聘、组织1000名乡土创业导师开展创业帮扶。万:设立“创在乡土”青春扶贫基金,开展1万名农村青年创业培训,培育扶持1万名“创在乡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带动10000名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带动10万名农村青年脱贫致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