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教育电影在广东开机

发布时间: 2016-08-29 14:52:3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索有为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开机,范思和,教育电影,扶贫工作,先进典型,郭建南,扶贫基金会,东莞,广州,阳江,盈科控股

中国首部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教育电影在广东开机

  中国首部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教育电影在广东开机 索有为 摄

爱心代表倡议企业家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 索有为 摄

  爱心代表倡议企业家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 索有为 摄

中新网广州8月28日电 (记者索有为) 记者8月28日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首部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教育大型电影《扶贫使者郭建南》在广东开机。

据了解,郭建南是在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广重集团派驻阳江市阳西县荔潭村的驻村干部,他多方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兴办6个集体经济项目,使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不到1万元增长到15万元。他推广新技术,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使该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100%脱贫,人均纯收入达9100元。他筹资修建了2条村道和4个自然村的农田水利设施……,郭建南终因劳累过度于2012年11月去世,年仅50岁。

郭建南牺牲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时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说:“郭建南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他的死比泰山还重。”中央文明委、中共广东省委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为筹拍该影片四处奔走,得到广东官方和各界支持。

《扶贫使者郭建南》由广东江海盈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将在广州、阳江、东莞等地取景。知名导演范思和获邀担任该片导演,曾在电影《彭雪峰》、《吉鸿昌》担任主演的孙洪涛成为该片男主角。孙洪涛称,郭建南与他以往演过的英雄人物不同的是,他没有轰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但他在日常琐碎的点滴奉献中所表现出来的,依然和那些英雄一样是中国脊梁式的人物,是大写的中国人。因此,演好郭建南对他来说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挑战。

广东江海盈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江海和约三十家爱心企业家宣誓向郭建南学习,倡议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

据介绍,电影《扶贫使者郭建南》电影将在今年年底杀青完成,明年上半年全国公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