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与大唐网络启动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8-29 09:53: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办,大唐网络,精准扶贫,电商,央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大力推动科技扶贫和消费扶贫,2016年8月初,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专门听取了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CEO杨勇关于建设和实施“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扶贫云平台”项目的规划。

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听取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汇报

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左)听取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汇报

国务院扶贫办培训宣传中心副主任任铁民,信息中心副主任陆春生,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立新,公司首席顾问黄次勇等领导一同参加了汇报会,双方就全面启动精准扶贫电商平台项目达成合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11月在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理念,习近平指出: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扶贫开发直接关系到数千万人民的福祉,关系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实现。扶贫开发成败系于精准,要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听取汇报时指出:“精准扶贫思想”是中国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于贫困治理的指导性思想,扶贫最终还是靠发展来实现,而不是让贫困村习惯于“等、靠、要”。要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加快乡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采用“消费扶贫”等与当地特色产业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贫困村的造血功能。许多贫困地区有着非常丰富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国务院扶贫办将通过启动精准扶贫工程,有效开发和激活当地特色产业,建立造血的长效机制。

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汇报时表示,大唐网络是大唐电信旗下专业从事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公司,依托央企资源背景以及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深厚的技术积累与产业优势,聚焦民生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重点改善、解决民生痛点。此次构建的“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扶贫电商平台”项目,依托大唐网络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利用互联网思维,帮助扶贫地区构建一套“F2C”(Farm to Customer)模式的电子商务平台,整合广大贫困地区分散的生产要素,实现市场的规模化和流通的高效化。让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直接面向广大消费者,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的收入水平,构建稳定、长效的造血机制。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