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走近田间察看水稻长势

发布时间: 2016-08-24 09:03:3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杨芳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李克强,临时停车,总理,江西瑞金,稻田,农村,农业

8月22日,李克强总理考察途中临时停车,走进田间察看水稻长势。中新社 刘震 摄

8月22日傍晚,即将结束江西一天考察行程、返回瑞金驻地的途中,李克强总理突然要求在路边的一片稻田旁临时停车。他下车后沿着弯曲的乡间小路,迈过田间的沟沟坎坎,在一处田埂上蹲下身来,仔细察看水稻的长势。

“这片不错,一看就是种粮大户种的,是下了功夫的。刚刚路边那块种得都不齐,你看这块都很齐。”李克强蹲在田埂上,轻轻拨开稻苗,显然就是一位熟稔庄稼的“老把式”。

此前,总理连续搭乘飞机、火车、汽车,辗转江西赣州市区、瑞金两地,密集考察行程已持续10个多小时。而在这片瑞金老区村间的田头,李克强总理细心察看粮食长势、农田小水利设施,并与村民毛老汉兴致勃勃拉起了家常。他的问话集中在夏粮收购价格和种粮收入状况上。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