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结对帮扶和驻村扶贫覆盖4277个贫困村

发布时间: 2016-08-22 17:36:04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瞿姝宁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贫困村,挂包帮,转走访,结对帮扶,驻村扶贫

    记者从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获悉,2016年以来,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驻村扶贫工作队“派、管、用”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建立,“结对帮扶”和“驻村扶贫”实现全覆盖。

“挂包帮”“转走访”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挂联点调研、带头落实帮扶措施,为基层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上党课、讲政策、提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全省38名省级领导已挂联4个片区(滇西边境片区、乌蒙山片区、迪庆藏区、滇桂黔石漠化云南片区)、42个贫困县。300家省级、2087家州级、10948家县级单位组织了59万名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实现“挂包帮”全覆盖,共有129.4万人次深入挂包点走访帮扶。

工作中,各级挂联单位突出帮扶精准性和实效性,结合各自优势精准施策,下“真功夫”、投“真本钱”,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输出、乡村旅游、电商、教育、医疗等方面积极探索了多种帮扶模式。据统计,全省各级挂联单位今年计划争取帮扶资金55.13亿元,已到位28.51亿元。

为全面加强驻村扶贫工作力量,各地各级择优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促进部门“包村”和工作队“驻村”有机结合,有力推进了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目前,云南省共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37379名,组建驻村扶贫工作队6770支,在全省4277个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广大工作队员扎根基层,积极履职,在扎实帮扶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帮助驻地争取到位的扶贫项目9352个,争取到位的各类资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达39.46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