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市35县对口帮扶藏区彝区45个贫困县

发布时间: 2016-08-22 10:36:1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周相吉 吴文诩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四川,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攻坚,医疗保障,义务教育

新华社成都8月21日电(记者周相吉、吴文诩) 四川省21日出台《四川省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方案》,由攀枝花、泸州等7个市和彭州市、翠屏区等35个县(市、区),结对帮扶藏区彝区所有45个贫困县(市、区)。

该方案是在21日召开的四川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上出台的。

方案指出,四川决定在原有“7+20”对口援藏总体不变的基础上,确定经济基础较好、财政实力较强的市县,开展省内对口支援藏区贫困县、扶贫协作彝区贫困县工作。此次7市35个县(市、区)分别结对帮扶藏区彝区45个县(市、区),开展省内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工作。省内对口扶贫协作彝区贫困县的帮扶地,分别定点帮扶受扶地的3至4个极度贫困村。

方案明确,承担“7+20”对口支援藏区任务的市、县(区),继续按上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0.5%,以现金方式投入受扶地;新增帮扶地按上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0.3%以上,以现金方式投入受扶地。同时,对口帮扶双方要多方争取资金,统筹整合用好各类资源,精准聚焦脱贫攻坚。

方案要求,承担地要帮助藏区32个县(市)、2063个贫困村、25.9万贫困人口,彝区13个县(区)、1930个贫困村、44.9万贫困人口尤其是188个极度贫困村,逐县、逐村、逐户深入研究,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贫困群众脱贫。通过对口帮扶双方共同努力,到2020年稳定实现藏区彝区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有保障)和“四个好”(即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