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慈会携手VENTI推动“乡村小脚丫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8-19 14:28: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儿慈会,VENTI,乡村小脚丫,儿童救助事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8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项目携手VENTI举办“【Dream+|为Ta撑起圆梦伞】圆梦大使计划”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线上与线下的爱心渠道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乡村小脚丫计划”项目进行筹款,从而支持与促进少年儿童救助事业的发展。

“乡村小脚丫计划”

“乡村小脚丫计划”设立搭建优质的山村幼儿园,坚持“方式简单,成本合理,服务可及,保证质量,促进公平”的原则,在幼儿人数超过10人的村/屯设点。利用农村小学闲置校舍等富余资源,将其改建成安全达标的公办园。为农村幼儿班教师提供幼师技能培训,采取“混龄班”式的教学,这种“大带小、小促大”的方式培养孩子们互助友爱的精神。“乡村小脚丫计划”并为幼儿班引进启蒙教具、益智教具和娱乐玩具,促进了幼儿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起点工程

起点工程是中华儿慈会的自主品牌项目,项目定位于0-6岁儿童早期教育领域,重点关注农村贫困地区的学龄前留守儿童,以民间的方式广泛动员海内外力量和社会资源,通过在农村贫困地区支持与建设标准化的幼儿班,让幼儿在游戏中快乐成长,获得自由多元化的发展。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