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词条]希望工程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16: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词条,希望工程,共青团中央,失学儿童

由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的以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儿童为目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其主要宗旨是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建设希望小学,改善农村办学条件。

援建希望小学与资助贫困学生是希望工程实施的两大主要公益项目。希望工程的实施,改变了一大批失学儿童的命运,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唤起了全社会的重教意识,促进了基础教育的发展。希望工程在实现众多儿童求学梦的同时,弘扬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现在,希望工程的资助对象已经扩展到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贫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学生、中职学生和大学生。希望工程的动员和服务方式也从单一的资金资助发展到“资金资助+勤工俭学+公益实践”等多元化格局。20多年来,希望工程成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扶贫公益事业和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

(摘自《扶贫开发常用词汇释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提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