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词条]母婴平安工程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10: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词条,母婴平安工程,扶贫公益

指2001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福利会共同发起的旨在帮助西部地区改善妇幼保健状况的一项扶贫公益项目。

由于受经济、历史、自然等条件制约和影响,我国西部地区卫生事业发展滞后,妇幼保健差距较大,相比较而言,这些地方的农村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要明显高于发达地区。针对这一情况,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福利会共同发起实施“母婴平安工程”, 旨在让更多的母亲安全,让更多的儿童健康。主要资助内容是,帮助西部贫困地区妇幼保健所添置基本医疗设备,培训产科医护人员,推广科学生育方法,补贴当地孕产妇住院分娩,配备具有急诊抢救和转运危重病人功能的救护车,开展系列宣传及科普教育活动等,改善孕产妇健康状况,切实提高西部地区妇幼健康水平。

母婴平安工程已累计援助扶贫资金及物质6000多万元,在西部地区援建妇幼保健机构97所,培训医护人员3万余人。

(摘自《扶贫开发常用词汇释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提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