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词条]经济体分类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06:5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词条,经济体分类

指世界银行对全球各国或地区按人均国民收入这一经济指标进行划组分类的方法和参考标准。

世界银行每年7月1日都要根据前一年的人均国民总收入(GNI)水平修订并发布世界经济体的分类,以此作为世界银行确定在新的财政年度中成员国的借贷资格。这一分类也被运用到发展分析中,成为划分低收入、中等收入和高收入国家的参考标准。

世界银行2013年7月1日公布的按2012年人均国民总收入(GNI)对经济体进行分类的标准是:1035美元及以下为低收入经济体;1036~12615美元为中等收入经济体;12616美元及以上为高收入经济体。其中,对中等收入经济体作进一步划分: 1036~4085美元为中低收入经济体,4086~12615美元为中高收入经济体。由于世界银行每年都会根据人均收入对经济体进行重新划分,所以各收入组别的经济体构成每年也会发生变化。

(摘自《扶贫开发常用词汇释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提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