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科技部安排江西扶贫点每年1000万专项

发布时间: 2016-08-18 10:41:03 | 来源: 江西省科技厅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江西团,科技扶贫,永新县,科技资源,科技部门

(原题:科技部第29届科技扶贫团(江西团)执行团长履新)

7月31-8月2日,按照科技部扶贫办的统一部署,科技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杨月明、人事司干部处调研员李康、农村司基层处处长杨如、高新司综合处副处长刘志春等率科技部第29届科技扶贫团(江西团)执行团长张洪刚、马连玉到科技部定点扶贫县履新并开展科技扶贫调研,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党组成员、副厅长卢福财和吉安市常务副市长刘连根,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言苍分别迎接和陪同调研。江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吉安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杨月明一行分别与吉安市委组织部、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永新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就科技部第29届科技扶贫团挂职干部安排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先后来到吉安市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井冈山井祥菌草生态科技股份公司食用菌加工及种植基地、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八角楼园区调研,走访了永新县龙田乡荣天村贫困户,并对科技部第28届科技扶贫团(江西团)宋金湘同志任职永新县龙田乡荣天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考察。

“十三五”期间,科技部定点扶贫县由原来的7个调整为4个,分别是江西省的井冈山市、永新县和陕西省的柞水县、佳县。为打赢定点扶贫县科技精准脱贫攻坚战,科技部创新定点扶贫模式,落实了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一是确定科技部司局、中心五年内全程对接定点县。其中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创新发展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对接井冈山市;国际合作司、基础研究司、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对口永新县;

二是组织部、省、市、县四级科技部门联合选派优秀干部组建科技扶贫团。选派了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秦勇为第29届科技扶贫团江西团团长,科技部司局级后备干部、农村科技司综合处处长张洪刚为执行团长挂点井冈山市,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处长马连玉为执行团长挂点永新县;

三是明确科技扶贫团的工作目标。在确保完成定点县精准脱贫任务的基础上,打造创新驱动发展试点县;

四是配备科技扶贫资源。充分发挥科技部协调全国科技资源的优势,按照需求导向整合全国的科技力量为定点扶贫县服务。农村司马连芳司长、高新司秦勇司长分别在今年的全国农村科技、高新科技工作会上号召全国各省科技厅支持科技部定点扶贫工作;江苏、山东省科技厅已选派专业队伍多次来井冈山市和永新县调研对接;

五是加大定点扶贫支持力度。每年为4个定点扶贫县各安排1000万元的扶贫专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