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助贫困高中生圆梦

发布时间: 2016-08-15 11:22: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王玉莹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贫困高中生,爱心公益,教育扶贫,哈文,佟大为

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等新长城公益导师现场挥舞旗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王玉莹)8月14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出征仪式暨贫困地区高中生资助论坛”在京举行。

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李威、刘栋栋六位新长城公益导师的大力支持。仪式上,他们接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公益导师证书,并宣布将以“公益导师”的身份,亲自到贫困地区对当地的贫困高中生进行一系列寻访活动。他们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真实感受,记录并展现贫困高中生自强自立、拼搏奋进的精神,也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影响到全社会更多的人去关注那些渴望知识拥有梦想的孩子们。

出征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介绍了此次寻访活动的主要内容,即通过寻访,挖掘贫困高中生自强不息、勤奋拼搏的故事,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心态,动员多方力量,开展公益募捐,为孩子们圆梦校园。

圆梦832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于2015年正式启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据了解,佟大为、关悦夫妇已经是第二年支持和参与寻访活动了。

今年八月初,佟大为去到河北省平山中学,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实地探访贫困高中生,并以“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爱心大使身份为学生们带去爱心图书以及生活学习用品,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谈心。佟大为叮嘱同学们坚持完成高中学业:“学到了真正的知识,就能够获得力量,当力量积聚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发生质变。无论如何,在最好的年纪,把书本学到的知识变成自己的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

关悦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二人的努力让社会更多地关注这样一个群体,让这群孩子不会因为家庭贫困或者家人身体健康的原因而失去上学的机会。据悉,佟大为、关悦夫妇将捐助一个“自强班”,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另外,他们还将带队寻访,深入了解贫困地区高中生情况。关悦强调:“我们还要去关心他们的心理,给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知道其实环境的困苦并不代表你的精神或者内心会困苦,应该拥有强大的内心,获得让自己更加幸福快乐的能力。”

此外,该活动还得到了中国扶贫在线、环球网、腾讯公益等爱心媒体的支持。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