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上海老教授五年将培训1.7万河南固始教师

发布时间: 2016-08-15 13:46:2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叶健 裴鑫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上海,教授,教育发展,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扶贫.协会.留守儿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

  8月10日,上海师范大学前校长杨德广在给固始县的中小学教师授课(新华社记者裴鑫 摄)

   “上海老教授协会帮扶固始革命老区”教育发展项目日前在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带领下,未来5年里,百余名上海市老教授将对固始县约1.7万名教师进行轮训。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负责人表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具有基础性地位和先导性作用。凝聚了一万多名高校退休教授的上海老教授协会,将充分发挥高级知识分子积聚等天然优势,让老教授们在老有所为中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参与教育扶贫的百名老教授中,不少是国内知名的教育家。10日,首批给固始县200名校长开讲的老教授是上海师范大学前校长杨德广。今后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上海中小学退休老教师,将陆续开展多学科、多层次的集中培训。

记者了解到,固始县目前在校生共有28万人,留守儿童占比过半。固始县教育局局长沈文明告诉记者,通过对校长和教师的集中培训,能够更好地提高教学队伍的素养和能力,能够帮助学生成才成人。

“脱贫是当前国家的头等大事”,固始县县长王治学表示,按照规划,固始县将在2017年脱掉国家贫困县的帽子,完成3.5万户8.9万人脱贫任务。教育扶贫是重要的扶贫措施,抓智力扶贫,就抓住了扶贫的根本,更是阻断贫穷代际传承的重要保证。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