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加大对口四川凉山州扶贫协作力度

发布时间: 2016-08-11 08:52:54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岳宗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凉山州,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工作机制,扶贫工作,对口扶贫

(原题:胡春华:加大对口凉山州扶贫协作工作力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口凉山州扶贫协作工作,8月7日至9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四川省凉山州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出席对口四川省凉山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胡春华考察了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镇洛博村珠海新村、普基镇红军树村、花山乡卫生院等珠海市援建项目,实地了解冕宁县稀土工业园、西昌市邛海湿地建设保护情况,参观了彝海结盟纪念碑和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到普格县特尔果乡古木洛村看望慰问了彝族困难群众。

8月9日下午,胡春华出席对口四川省凉山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经过几天来的实地考察,进一步感受到凉山州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更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非常英明。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口凉山州扶贫协作工作,助推凉山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

胡春华强调,要加大对口凉山州扶贫协作工作力度,按照中央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帮扶规划,增强对口凉山州扶贫协作力量,扩大扶贫协作覆盖面,派驻扶贫协作工作组,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要突出对口扶贫协作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做好彝家新寨建设,切实改善少数民族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突出加强产业合作,在旅游业、农副产品深加工、能源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推动两地企业有效对接,帮助凉山州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大劳务输出脱贫工作力度,动员更多广东企业参与,帮助有意愿到广东务工的凉山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做好凉山州发展急需人才的选派和培训,帮助提高人才队伍水平。要切实把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务实管用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帮扶规划制定、资金筹措、人员选派和项目落地等工作,协助凉山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全面小康。

王东明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胡春华一行表示欢迎,对广东人民给予四川特别是四川省藏区、彝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将认真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有关地区和部门的对接,共同努力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好。王东明对深化两省扶贫协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快补齐贫困群众住房建设等突出短板,二是加强钒钛、稀土、清洁能源、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领域产业扶贫协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劳务对接协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方面扶贫协作,五是进一步健全两省扶贫协作工作机制。

四川省领导吴靖平、曲木史哈、王铭晖等参加有关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