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油你 点燃可持续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 2016-08-10 12:52:4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可持续棕榈油,RSPO,消费,七夕,互动

活动现场消费者手工制作含可持续棕榈油的香薰蜡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9日,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携手城市超市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步举办“七夕油你,点燃爱的烛光”主题活动。通过浪漫温情的活动,让消费者与可持续棕榈油零距离接触,用实际行动支持可持续棕榈油。

在联合国中国可持续消费伙伴和联合国环境署的支持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以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由消费者和企业一同参与,对于可持续消费政策的实施和消费者观念意识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作为本次可持续消费周的特色活动之一,RSPO主题活动得到了各界广泛的关注和支持。

嘉宾合影(从左至右:世界自然基金会可持续棕榈油官员于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驻华代表蒋赟、城市超市北京门店行政经理李建军)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到来,唤醒消费者可持续的消费意识刻不容缓。作为可持续消费周的特色活动,RSPO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会让更多的人了解RSPO,了解可持续棕榈油,支持可持续消费,为生存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棕榈油,被广泛应用在大部分的超市产品中。这些产品包括巧克力、冰激凌、麦片、薯片、方便面、人造奶油等食品,还有口红、护肤品、香皂、沐浴液、洗衣液等日用品。超市货架上过50%的产品都会用到棕榈油。

城市超市北京门店行政经理李建军表示:“作为一家专营进口食品的高端超市,城市超市一直致力于带给消费者健康、环保、可持续的消费体验。我们也将用行动支持可持续棕榈油的推广,倡导每一位顾客都能可持续消费。”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RSPO十分重视消费者在推动棕榈油生产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驻华代表蒋赟表示:“RSPO希望借助可持续消费周这一推广契机,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超市中含有可持续棕榈油的产品,引领广大消费者认识棕榈油生产种植现状以及可持续棕榈油对于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消费者对我们的认可和支持,将鼓励更多企业采用RSPO标准,改变市场,促进全行业可持续发展,为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做出贡献。”

据了解,这是RSPO第一次在中国举办面向消费者推广可持续棕榈油的活动。在问到RSPO对于接下来面向消费者推广可持续棕榈油的活动有什么计划时,蒋赟表示希望能够和RSPO会员企业和相关媒体机构深入合作,集思广益,探讨如何使得可持续棕榈油被广大消费者熟知和使用。他认为可持续棕榈油在中国的推广必须符合中国国情,立足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不能盲目照搬西方国家模式,未来RSPO将会基于这一原则加大可持续棕榈油在国内的宣传力度。

本次活动吸引了北京、上海两地消费者积极的参与,通过现场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引导,消费者亲手参与设计和制作含有可持续棕榈油成分的香薰蜡烛,在表达浓情爱意的同时支持可持续消费。活动现场关注并了解RSPO的消费者们,也可获得经RSPO认证的精美礼品。

 

延伸阅读>>

    你消费的棕榈油和红毛猩猩有啥关系?    

    马小姐探案:谁在破坏红猩猩的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