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 学子情”助百色贫困女孩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 2016-08-08 16:11:4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源源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李素楠,加多宝,学子,大学梦,女孩

  李素楠。中国网 焦源源 摄

中国网新闻7月26日讯(记者焦源源)清晨,迎着山里的薄雾,李素楠和弟弟背着背篓到家对面的山上采桑叶。正值喂蚕的繁忙季节,家里只有带病的爸爸和85岁的爷爷,采桑叶的任务自然就落在了姐弟身上。“蚕养不好,今年的学费就吃紧。”李素楠说。

李素楠1996年出生于那坡县德隆乡的德康村。“那坡”,在壮语中是肥沃土地的意思,表达了当地人民热爱土地的美好愿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边陲的一个县,地处中越边界,自然环境较恶劣,耕地稀少,是国家级的贫困县。

李素楠一家的收入主要靠养蚕和妈妈在广东打工挣的辛苦钱,除去日常的花销和给爸爸治病,所剩不多,还要供姐弟俩上学用,日子过的很是拮据。

  李素楠在家对面的山坡上摘桑叶。中国网 焦源源 摄

2014年, 李素楠家的老木房子被一场大风刮倒,对这个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多亏村里的亲戚出手帮忙,才盖起了现在的房子,一家五口有了安身之所。由于欠了不少外债,新墙壁还露着水泥石块没有装修,除了几张旧床和歪斜的老木柜,家里几乎没什么家具……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