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长汀县小额贴息贷款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8-05 13:28:05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陈天长 范水发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小额信贷,扶贫开发,长汀县,福建,龙岩市

8月3日,福建省龙岩长汀县大同镇郑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罗五仙,正在香菇大棚里精心劳作着。按正常年景,每袋香菇可获利至少3元,今年可望脱贫。老罗说:“这要感谢政府,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帮助我实现脱贫。”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初,长汀县组建成立了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首期转入小额信贷担保金1200万元,为扶贫对象提供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服务。县信用联社、农行等与乡镇开展农村扶贫小额信贷,贫困户贷款利率为3.72%。对信誉良好、确有资金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不超过5万元;对能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农林牧副渔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每带动一户贫困户可申请贷款5万元,但最高不超过50万元,分别给予贴息贷款。

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贷款,积极助力长汀县贫困户增收致富,到7月底,全县共有468户贫困户办理这一贷款,贷款金额达1903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