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互联网+”公益扶贫首次亮相河南

发布时间: 2016-08-04 16:45:29 | 来源: 腾讯大豫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腾讯,互联网+,扶贫开发工作,河南旅游,扶贫攻坚

    7月30日,腾讯“互联网+”公益扶贫首次亮相河南洛阳。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网信办、腾讯公益、腾讯大豫网联合主办的“为爱永不止步”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

全民微信运动 走出贫困孩子的希望
 

7月30日,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副部长杨霞以及腾讯大豫网副总裁曹帆等参加“为爱永不止步”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活动致辞。杨炳旭、杨霞、曹帆等10名爱心领跑员领跑,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家、网民等约200名代表和众多爱心市民一起参与了捐步活动。全民微信运动为洛阳市王莽村等三所小学的贫困学生爱心助跑,为孩子们走出希望。

据了解,本次“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将按照“1万步兑换1元钱”的规则进行,每个微信账号可参与一次。未来一个月内,将有15万洛阳市民加入活动,为爱助力。活动结束后,15万爱心资金将定点用于洛阳市王莽村等贫困乡村的基层体育设施建设。

“互联网+”公益扶贫 全面助力洛阳精准扶贫

洛阳是河南省扶贫开发重点地区和革命老区全覆盖地区,目前有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县占9个县市区的三分之二。有669个贫困村,约占行政村总数的四分之一。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8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31.7万人。而这一系列数字所展现出的是一个艰巨的扶贫任务。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霞在启动仪式上说:“此次活动是腾讯公益在我省的第一个公益扶贫项目,也是我省地市网信部门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在公益扶贫领域的首次合作。“互联网+”公益扶贫是互联网时代扶贫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必将很大程度上助推洛阳精准扶贫,有力推进洛阳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助力洛阳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腾讯“互联网+”扶贫 开辟扶贫新业态

洛阳“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的启动,为腾讯在精准扶贫上添加了一个新的注脚。未来,腾讯还希望在“互联网+”公益扶贫、“互联网+”电商扶贫、“互联网+”旅游扶贫上有更多的扶贫探索。依托腾讯的9亿用户,促进产业重塑品牌,通过“互联网+”电商扶贫,助力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将养在大山未被人识的农特产品推向全国。腾讯还将依托领跑移动端新闻的腾讯新闻APP,以及排名第三的聚合类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帮助河南旅游产业打响在全国的知名度。

腾讯与洛阳的为爱永不止步“互联网+”公益扶贫活动的启动仅仅是“互联网+”扶贫的一个良好开端。未来,腾讯将继续发挥连接器的作用,整合资源,为城市“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新动能,为河南省精准扶贫的发展开辟更广阔的渠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