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区:企业献出爱心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8-04 13:27:07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吉林,高新区,企业扶贫,精准扶贫

7月26日,吉林高新区召开企业扶贫捐赠会。
  来自高新区的29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捐赠会,他们有的带着现金,有的带着支票,有的直接用微信转账,其中第一批6家企业现场捐赠24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自觉承担起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洪彬,副主任卢永哲、杨晶明出席捐赠会。
  目前,高新区8个行政村有29户78人亟待脱贫。为确保在今年底前贫困户彻底实现脱贫,高新区不断夯实从管委会领导到各局(室)、街道、村负责人的脱贫任务包保责任制,着力加大民生投入和贫困群体帮扶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今年2月,吉林高新区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全区捐赠衣物700多件,在换季前送到贫困户手中。五 一前,采取分片负责的方法,发动街道和包保部门有针对性地为部分贫困户送去春耕生产帮扶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确保春耕物资充足。不久前,吉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全体机关干部为贫困户捐款,当天捐款5万多元。同时,吉林高新区还拨付专款建立脱贫资金,专门用于脱贫项目建设。目前,养牛、养猪、蔬菜大棚等项目正在实施。依托现有的农业合作社开展草编等技能培训,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