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国际论坛在甘肃武都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8-04 11:44: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博览会,产业创新,油橄榄分布图,一带一路,联合国,世界,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地中海

 

 
 
 
  
    8月1日至2日,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国际论坛暨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举办,同时举行“油橄榄产业博览会”。

  据了解,甘肃省陇南市7月2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介绍,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国际论坛于8月1日至2日在陇南市武都区举办。

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是由甘肃省陇南市人民政府、甘肃省林业厅、四川省林业厅等60多家从事油橄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的科研院所、及种植、加工、销售企业和油橄榄产业主管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行业性社会组织。

此次活动由“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油橄榄产业博览会”、“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国际论坛”三个高端论坛及会议组成。

活动还邀请到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等国际组织官员,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地中海沿岸油橄榄主产区及“一带一路”核心国家老挝的国际嘉宾,以及国家林业总局、科技部、商务部的相关领导和四川、云南、重庆、湖北等12个省市的国内外嘉宾近200人参加。

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境内白龙江、白水江沿岸海拔1500米以下低山河谷地带气候特征、土壤条件与地中海沿岸油橄榄主产区极为相似,是中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被列入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绘制的《世界油橄榄分布图》,陇南市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油橄榄示范基地”,武都区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油橄榄之乡”。陇南油橄榄栽培始于1975年,目前陇南市油橄榄种植面积54.66万亩,年产油橄榄鲜果2.59万吨,年产初榨油3885吨,开发出50多个产品,综合产值达11.85亿元。油橄榄产业发展对陇南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油橄榄树成为老百姓的“铁秆庄稼”,通过发展油橄榄产业,当地大量贫困人口脱贫。

(本网综合中国新闻网、农民日报程天赐相关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