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容县:科技培训送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8-03 10:53: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韦捷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容县,精准扶贫,沙田柚,广西

近日,容县对57户来自容州、自良、浪水、六王等镇的沙田柚种植大户、贫困家庭的沙田柚种植户等进行科技精准扶贫沙田柚管护技术培训,让前来参加培训的果农能熟练掌握沙田柚管理栽培技术,确保沙田柚树增产增收,受到广大果农一致好评。

培训班上,县水果农艺师根据今年春以来长期低温阴雨,阳光不足等不利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水果管护意见,从沙田柚种植技术、沙田柚果园清洁环保技术、沙田柚的树势管理、人工异花授粉、保果壮果、柚果套袋、有机肥的推广使用,加强黄龙病、溃疡病、黑星病、红蜘蛛、锈壁虱、介壳虫等病虫害防控工作为果农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到沙田柚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示范指导,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增强了种植户对发展沙田柚产业的信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容县开展沙田柚技术培训班累计10场次、培训果农800多人次,并通过大力宣传《容县沙田柚扩量提质工程实施方案》,促进各镇柚果开发工作,深入实施沙田柚扩量提质工程,扩大容县沙田柚生产基地规模,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经验收全县新种沙田柚面积12000多亩,其中5亩以上连片种植的达8400多亩,种植面积大幅增加。此外,为了扩大贫困户种植规模,增加贫困户收入,该县结合当地实际,规划在11个贫困村发展种植沙田柚3200亩,种植蜜柚1500亩,引导沙田柚新连片集约化发展,努力把沙田柚产业培育成当地农民增收的主渠道。(韦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