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广西苍梧震中:当地妥善安置力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8-03 09:07:2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黄浩铭 赵刚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苍梧县,安全形势,沙头镇,震中,安全地带

新华社南宁8月2日电 8月2日18时30分许,广西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廖秀英牵着小孙子,提着布袋,来到设在参田小学的震区安置点。布袋里装着刚领取的八宝粥、方便面和饼干,她接过村干部递过来的凉席和被子,“加上今天我就在这里住两晚了。”

两天前沙头镇一带刚刚发生了5.4级地震,参田村就位于震中附近位置。本次4号台风“妮妲”2日17时许从梧州市苍梧县进入广西境内,并带来大量雨水。

沙头镇副镇长潘思源说,台风到来之前,当地20多名干部到参田村各个小组排查,把因灾受损房屋里的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目前两个安置点已安置25户73人。

参田村村民莫家三说,由于地震,家里的房子出现裂痕,在镇干部的动员下他来到安置点住下。晚饭时间,他领取了八宝粥、方便面、水、被铺等物资。

“今天和地震局以及市县地质部门专家在村里查看了一圈,有些泥砖房震得松动了,台风和降雨可能导致危险发生。”参田村驻村第一书记柳翔说。

在参田小学安置现场,一些群众被安排住在小学教室以及救灾帐篷中。除了准备了水、食物以及被铺等,安置点还提供医疗、通讯等服务。

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说,目前苍梧县有8个镇200多户房屋受灾,受灾人数2.1万余人,转移受灾人员1900多人。

由于地震引发了部分山体松动,暴雨来临地震区域是地质灾害易发区,而且邻近地区水库水电站数量较多,防汛防台风安全形势不容懈怠。

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人员加强对危险区域、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应急处置,严防余震和台风带来次生灾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