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贫困村陈年垃圾清理2017前全部解决

发布时间: 2016-08-02 16:59:46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赵鹏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贫困村,环保部,人畜,住建部,垃圾清理

建档立卡贫困村的人居卫生条件十分落后,粪便暴露、人畜混居、饮水不洁、垃圾乱扔等问题非常严重,是贫困村村民致病致贫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住建部、全国爱卫办、环保部、农业部、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农发行联合发布意见,决定到2020年年底让所有贫困村达到人居卫生条件标准。

意见提出,届时居民饮用水基本安全,户户实现人畜分居,卫生厕所普及率明显提高,人畜粪便暴露现象基本消除,农村生活垃圾得到全面治理,农户住房具有基本的通风、采光和保温功能并保障安全。

为此各地要消除人畜粪便暴露,加快推进卫生厕所改造。推进人畜分居,避免居住与养殖同室混杂。治理农村垃圾,推行垃圾就地分类减量,逐步取缔敞开式收集、转运设施,2017年年底前全面完成陈年垃圾清理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