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共青团签署合作协议 共助内蒙古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08-02 11:03:2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李川 孙羽萌 | 责任编辑:石璐

关键词:京蒙,共青团组织,助力,团委书记,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京蒙共青团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对口支援工作会现场。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近日,京蒙共青团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对口支援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北京市团委副书记熊卓(主持工作)、王洪涛,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高洪飞和团北京市委各部室负责人、各区团委书记、青年企业家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各部室负责人、部分盟市、旗县区团委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洪飞对自治区扶贫工作情况做了整体介绍,王洪涛介绍了北京共青团扶贫工作相关情况;旗县区团委书记代表及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北京市团委与自治区团委共同签署了《京蒙共青团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京蒙两地17个旗县区分别签署了《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就具体帮扶项目、量化指标、实施方式等内容进一步明确。北京市团委捐赠20万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启动资金。

熊卓指出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要求;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渠道。熊卓要求全市共青团组织要重点把握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工作对接、强化工作考核、立足共青团特点。提出做好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要突出各项工作重点,在整体工作中突出项目重点,在时间节奏上突出阶段重点,注重项目统筹、资源统筹、区域统筹,努力锤炼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团结主动,用严和实的标准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各个方面,做出表率、以上带下、树立形象。

常青指出,京蒙共青团携手推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出共青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体现出团中央和北京市共青团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关心支持。常青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按照习总书记对东西部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全面形成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优势,坚持瞄准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体现共青团工作特色、纳入党政扶贫开发总体部署中的原则,创新工作载体,推动建立“一库一机制一着力”的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格局。要全力做好京蒙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主动作为、搭建平台、培养干部为脱贫攻坚工作打牢基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和青年企业家在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开展了为期2天的实地调研考察交流。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按照团中央工作部署,联合自治区扶贫办召开了全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印发了《关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启动实施“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组建1021支青年突击队助力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工程,2.2万余名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北京市共青团对口支援内蒙古共青团开展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是团中央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的一项部署安排。自治区团委积极行动开展落实,组织各级团组织梳理帮扶需求263条,进一步归纳为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共青团基层基础五个领域23类需求,积极与北京团市委沟通对接,达成首批21类对口支援项目清单、确定了17个区县团委的结对帮扶机制,相关对口支援工作在本次会议上得到全面落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