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农发基金青海省六盘山扶贫项目积极推进

发布时间: 2016-08-01 16:42:07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马新 焦巴东智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农发,六盘山,基金,片区,扶贫项目

记者从7月29日召开的国际农发基金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2015-2016年度计划检查总结会上获悉,作为青海省第一个利用外资进行的大型综合扶贫项目,该项目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省市县(区)农发项目办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青海省六盘山片区属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是全省扶贫攻坚的“硬骨头”。2012年,国际农发基金贷款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后,省扶贫开发局和国际农发基金先后组织专家多次赴项目区调研,在开展摸底识别、项目初步设计、编制项目规划、方案评审和最终设计等工作基础上,共同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备忘录。

该项目涉及湟中、湟源、民和、乐都、互助、化隆和循化7个区县,将通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进入市场机会、非农创收培训等方式,提高农牧业生产能力和产品价值,有效增加贫困群体收入,改善项目区贫困状况,实现项目区全面脱贫进而奔小康的目标。同时,经与国际农发基金充分协商,项目除设计了水利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等项目外,还策划了关注特殊困难群体、金融扶贫、市场价值链增强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项目启动以来,青海省各级农发项目办在加强基层督查指导,提升机构能力建设的基础上,把控项目实施进度,认真做好监测评估,强化项目管理培训,项目建设步入正轨,年度目标顺利推进。今年7月,省扶贫开发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部门积极协同,就《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融资协议》的提款报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举标志着青海省首款申请和提款报账工作将正式展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