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草原”谢尔塔拉三河牛[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29 16:24: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谢尔塔拉,三河牛,中国科学院,海拉尔农垦集团公司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振红)729日,记者随“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活动,走进了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谢尔塔拉农牧场。

谢尔塔拉,蒙古语“金色的草原”,谢尔塔拉农牧场隶属于海拉尔农垦集团公司,位于海拉尔区东北,距海拉尔区中心22公里,土地面积59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0.2万亩,牧草地54.4万亩,林地2.2万亩,水域2万亩,是以经营农、牧业为主的农垦企业。节水灌溉面积18万亩,是垦区节水灌溉面积最大的农场。

谢尔塔拉三河牛繁育基地种公牛。王振红摄

记者在走访时获悉,谢尔塔拉农牧场是著名的“三河牛”摇篮。国家级种公牛站饲养种公牛90头;全场牲畜存栏2.29万头(匹、只、口),其中三河牛存栏1.12万头,基础母牛5606头,牛奶总产4万吨。实现生产总产值8.2亿元,粮油总产1.02亿斤。实现经营利润1亿元,职均收入6.1万元,人均收入2.6万元

三河牛繁育中心始建于1981年,1999年被国家验收为国家级种公牛站,作为全国唯一的三河牛种公牛站,主要承担了内蒙古三河牛繁殖、育种、冻精细管生产、改良和技术推广任务,在三河牛选育和种公牛培育及冷冻精液推广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建站33年来,累计向区内外提供三河牛冻精细管320多万支,种公牛6万余头,并有种公牛出口到国外和地区,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三河牛繁育中心已形成了档案微机化管理,种公牛饲养、液氮细管制造、检测、运输和技术指导及服务为一体,繁育体系完善的现代化国家级种公牛站。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