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他们跳出精彩舞步 期待更多关爱

发布时间: 2016-07-28 16:31:5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兰 高志农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励志,文化扶贫,演出,文化支撑,轮椅上的舞步,残疾人联合会

  “励志自强 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走进广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下午,由四川省残联、省文化厅、省扶贫移民局主办,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倾情打造的“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在广元市艺术大剧院举行。32名聋哑演员在4名手语老师的指挥下,完成每一个节拍的动作和舞步,用特殊的表演方式,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励志的特殊艺术。

  独唱:《你是我的眼》

26日16时整,演出在舞蹈《舞动中国》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帷幕。

节目共分为《生命强音》、《风雨同行》、《幸福阳光》三个篇章,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社会对残疾人无疆大爱、残疾人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主题。

  独唱:《美丽的背影》

舞蹈《假如给我光明》、《我们的踢踏》、《心灵的声音》、《轮椅上的舞步》、《茉莉花》……聋哑舞蹈演员们在手语老师的手势指引下翩翩起舞,整齐优美的舞姿征服了台下所有的观众;歌手郭振宇是一名脑瘫患者,他演唱的歌曲《母亲》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断臂歌手吴刚曾多次参加央视及各大卫视节目演出,一曲《怒放的生命》诠释出残疾朋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

  舞蹈:《轮椅上的舞步》

据了解,“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巡演7月20号起已在广元昭化、青川、朝天、旺苍演出,还将在其他县区陆续上演。演出通过特殊艺术,传递坚强、传送温暖、传播希望,为激励广大群众自强不息,早日奔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