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八批援藏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抵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6-07-28 08:30:5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罗宇凡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青海藏区,中央企业,中央国家机关,1994年,重要讲话,西藏,援藏,治边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藏和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27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分赴拉萨和西宁。

据了解,第八批援藏和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共1813名,和上批相比,总体规模进一步扩大,结构功能进一步优化,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援藏干部人才共1562名,其中从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选派339人;援青干部人才共251名,其中从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选派78名。坚持人岗相适原则,注重精准选派急需的医疗、教育等方面专技人才,共选派“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179名。在选派工作中,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把援藏援青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调整工作理念,改进选派方式,实行平级择优选派,确保人选质量。

为使援藏援青干部人才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顺利完成对口支援任务,7月23日至25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举办培训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选派的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进行了培训,对做好新一批干部人才援藏援青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勉励援藏援青干部人才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政治嘱托,牢记援藏援青使命,努力在青藏高原建功立业,在艰苦地区锻炼提高,自觉维护好援藏援青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培训期间,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有关同志,还就西藏和青海藏区相关情况作了专题讲座。

目前,各对口支援省市选派的援藏援青干部人才,已分批先期抵达西藏、青海。

据悉,1994年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选派干部对口支援西藏的重大决定。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将青海藏区纳入对口支援。20多年来,共选派6000多名优秀干部人才进藏进青工作。广大援藏援青干部人才与当地干部一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促进了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改善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进了民族团结,为推进西藏和青海藏区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