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固原调研金融扶贫“蔡川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7-27 08:26:12 | 来源: 宁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银监会,扶贫工作,邮储,蔡川模式,蔡川村

  7月12日至14日,银监会政策银行监管部深入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蔡川村专题调研邮储银行金融精准扶贫的“蔡川模式”。

  调研期间,银监会政策银行监管部领导深入蔡川村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情况、金融扶贫工作进展以及邮储银行固原分行对蔡川村的产业扶贫和信贷支持情况,并与固原市政府、金融办,原州区政府、财政局、金融办及寨科乡、蔡川村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邮储银行、固原银监分局、寨科乡扶贫工作的做法、成效及蔡川村基本情况汇报,围绕邮储银行金融扶贫“蔡川模式”开展了讨论。银监会政策银行监管部及宁夏银监局对邮储银行固原分行金融扶贫工作,尤其对金融扶贫“蔡川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邮储银行金融扶贫“蔡川模式”的基本内容是“产业引领+合作社+金融帮扶”,即: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产业引领是支柱、合作社带动是导向、金融帮扶是保障。邮储银行固原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通过构建“银行+政府+农户”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探索“产业扶持+金融扶贫”工作新思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政府搭台+产业引领+能人带动+金融帮扶”的运作模式,依托“三户联保”小额贷款业务,全力支持当地主导产业发展,与蔡川村建立了长效帮扶合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