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东西部扶贫协作如何继续深化?

发布时间: 2016-07-22 17:03:06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车丽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意见,雷明,摘要,报纸,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东西对口扶贫协作,二十年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习近平指出,这项工作要长期坚持下去。那么,东西部扶贫协作如何继续深化?

西部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连片特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短板。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实现脱贫攻坚直接有效的举措。

贫困的基数还是很大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在我们未来三四年的时间要实现全部贫困任务也很重。由发达地区携手欠发达地区西部地区共同迈向小康,这就成了我们实现共同富裕的很重要的必须的手段。

中国社科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国宝表示,除了资金和项目外,更重要的是利用东部地区的资源优势解决西部的难题。

吴国宝:东部地区可以向西部地区分享他过去的成功扶贫经验,还能利用他管理方面或者理念方面一些先进性的部分,帮助西部地区通过创新方式来解决扶贫中面临的很多问题。

在扶贫的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习近平指出,不仅要看出了多少钱,派了多少人,给了多少支援,更要看脱贫的实际成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不仅能帮助我们实现2020年阶段性的目标,更有助于未来形成现有线下绝对贫困实现脱贫后,还能继续向前走。对一个区域一个群体来说,更重要的是形成持续反贫困和发展的有效机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