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 2016-07-19 13:37: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霍小光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初心,长征精神,缅怀先烈,总书记

习近平:固原的发展脱胎换骨,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习近平坐在杨岭村村民马克俊家的炕上,同村干部、党员代表、养牛大户和贫困户代表拉起家常。总书记说,我听你们说说心里话,咱们唠一唠。大家向总书记汇报近几年脱贫攻坚的情况,说党的政策确实确实太好太好了。习近平拉着马克俊的手说,你年纪比我小,是我老弟。看着你和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很高兴。西海固曾经“苦瘠甲天下”。这是我第3次到固原来。我提出再到比较艰苦的农村看一看。通过走访,了解到村里已经解决了饮水问题,住房等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还开始找到了产业脱贫的路子。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 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习近平:农村脱贫奔小康,支部很重要

习近平称赞大湾乡杨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兰竹林对村里的情况门儿清,说明工作比较扎实。他说,一个村子建设得好,关键要有一个好党支部。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只要有规划,有措施,真抓实干,群众拥护,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希望你们把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奔小康。我们还要更上一层楼!

总书记为村民算养牛收支账

宁夏固原市大湾乡杨岭村,习近平走进贫困户马克俊家,首先来到小院一角的牛棚。养牛是杨岭村产业脱贫的重要途径,村里的贫困户在政府帮扶下,每家饲养2头安格斯基础母牛、3头育肥牛。习近平询问肉牛出栏育肥、贷款等情况。“过去都是养大黄牛,如今养上了进口牛”,马克俊给总书记详细算起了现在的养牛收支明细账。养牛大户马全龙也来到了小院里,他告诉总书记,自家过去养了5头牛,如今有了10多头,还准备增加到20头。习近平勉励他说:“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好的经验传授给村民。”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