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乐安县:“互联网+”助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7-18 09:37: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邹春林、陈俊波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江西,抚州,乐安县,互联网+扶贫,精准扶贫

乐安县金竹畲族乡金竹村是个边远偏僻的穷山村。为加快脱贫步伐,该县地税局“连心”小分队去年挂点帮扶该村后,大力推广“互联网+”扶贫模式,创建了“金竹村扶贫工作群”,村民有什么难办、急办的事情,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连心”小分队干部就会耐心地给予答复和热情地帮助办理。

针对贫困地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情况,该县积极引导各贫困村通过建立扶贫工作微信群和QQ群的方式,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架起贫困群众、挂点帮扶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沟通桥梁,凝聚社会扶贫合力。同时,为帮助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该县借助互联网,帮助农民在网上查阅农业种养技术、销售信息、种苗供应、农资供应等农业生产方面的资料,并帮助贫困村建立电商销售平台,发展电子商务,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促进农民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