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援黔干部载誉返沪

发布时间: 2016-07-15 17:49:37 | 来源: 中国上海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对口帮扶,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市委组织部,民生为本,贫困地区,群众,跨越式发展

7月13日晚,在圆满完成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贵州遵义任务后,本市第一批11名援黔干部满载遵义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回到上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有关负责同志,援黔干部家属和选派单位领导一起欢迎援黔干部凯旋。

据悉,三年来,第一批援黔干部在沪黔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密结合对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工作方针,牢记宗旨、勤勉履职、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对口援黔各项任务,有力推进了沪黔两地合作交流。

据统计,三年来,上海向遵义对口帮扶地区投入资金共1.92亿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122个,项目覆盖惠及遵义市9个片区县、58个乡镇、72个村,各类扶贫项目直接受益贫困群众超过16万人,助推111个贫困乡镇减贫摘帽。

截至目前,各类援建项目基本完成,有力改善了对口帮扶地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了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进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