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67团:“三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7-15 13:40:17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新疆167团,精准扶贫

“帮扶干部给我制定脱贫方案,并定期指导我生产工作,及时解决了遇到的难题,我对今年脱贫满怀信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7团1连贫困户张磊如是说。

今年以来,167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创新扶贫方法,采取“三个一”措施,对症下药,力助全团270户贫困家庭早日脱贫。

编制一份扶贫计划。帮扶党员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状况信息,进行一对一交谈,找准制约脱贫致富的主要原因,把扶贫开发政策讲清讲透。制定出怎样脱贫的详细计划近300项,帮助职工群众一步步扎扎实实实施。

找到一条致富路子。帮扶干部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针对贫困家庭的综合能力实际情况,把脉开方,找到符合自身条件又可行的特色有效的致富路子30多个,帮助申请创业担保贷款1000多万元,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并建立就业台账和就业扶贫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市场服务精细度和产业对接精准度。

培训一个增收技能。帮扶干部对于缺乏技能致贫的贫困家庭,有针对性开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大棚果蔬、厨艺等各类职业培训,提升就业致富技能。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业创业计划,建立好技能帮扶台账,帮助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团已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0余场次。1000多职工群众参加了技能培训,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为脱贫夯实了基础。郭建军 刘丽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