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展以创业担保贷款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7-14 14:04:11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宋敏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河南,创业担保贷款,精准扶贫

7月13日,我省首批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在洛阳市新安县曹村乡黄北岭村发放。省人社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为该村40户村民发放我省首批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354万元,每户金额2万元至10万元不等。

根据我省出台的转移就业脱贫实施方案,要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带动更多人就业脱贫。为落实有关部署,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在计划全年投放创业担保贷款不低于60亿元的基础上,在全省53个贫困县所在的省辖市确定一个贫困县作为创业就业扶贫重点县,通过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创业就业,增强贫困地区“造血”能力。

以黄北岭村为试点,我省逐步开展以创业担保贷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据介绍,该村将依托养殖合作社,统一建设牛(羊)圈,实行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管理。贫困户用发放的担保贷款入股合作社,并实行5户联保,由合作社为每户设立一个账户,统一监管、统一销售、统一还贷。(记者 宋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