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协作平台助力彭阳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6-07-14 13:58:37 | 来源: 宁夏日报 | 作者: 丁建峰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福建,宁夏,彭阳,脱贫攻坚

  近两年,福建省及漳州市各级财政、企业、社会各界筹集援宁经费1800万元,组织实施30个资金帮扶项目,闽宁协作平台推动漳彭两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业等人员的频繁往来与交流,助力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福建省各级财政将援助资金重点向民生、向基层、向困难群众倾斜,充分发挥援宁干部的人脉资源、社会资源,通过走出去进行宣传推介、引进来实地考察洽谈、抓落地加快项目建设等方式,让彭阳的土地、能源、劳动力等资源优势与福建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发展优势实现“嫁接”,引进适合实际和需要的特色项目,发挥项目的带动效应和造血功能,尤其是邀请企业技术人员驻扎彭阳,开展食用菌技术培训,拓展产品销路,发展菌菇种植,带动农民增收。同时,闽宁、漳彭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主动寻找合作发展机遇,开展漳固之间、漳彭之间、乡镇之间、镇村之间的人员协作交流,通过组织特殊行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培训,进行智力输入和民工订单式转移输出,实现闽宁两地双赢目标。

  “闽宁协作已从单向的扶贫解困发展成为多维协作、互利共赢的新格局。作为援宁干部,我将充分发挥好闽宁协作平台作用,助力彭阳县脱贫攻坚。”彭阳县副县长戴文利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