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希望工程首个精准扶贫计划启动 设立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 2016-07-12 14:22:19 |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马伟元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希望工程,贫困家庭,扶贫工作,优质教育,人大代表

南海网海口7月12日讯 7月12日上午,海南省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在海口正式启动,这是共青团海南省委为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推出的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大举措。仪式上,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捐款300万元,设立海南希望工程第一个精准扶贫专项基金。

  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捐款300万元。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摄

根据黄桂提现场与海南省青基会签订的协议,300万元捐款将用于资助政府确定的600个贫困户的孩子完成大学学业。这是黄桂提代表实施起长期助学计划——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公益活动的延续。截至目前,他已经个人捐资2000多万用于该项目,帮扶3000多名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海南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主要内容是通过开展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助贫困生圆梦大学;通过开办“希望工程职校班”,让贫困学生免费接受职业教育以技能立足社会;通过与城镇优质学校合作创办“希望工程(小学、初中、高中)班”,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免费的优质教育;通过实施“助医计划”资助患重大疾病的青少年,让贫困家庭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海南希望工程第一个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摄

资助对象有五种人:一是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考上大专以上的海南籍应届毕业生;二是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教育阶段的学生;三是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有意向就读职业学校的学生;四是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大学毕业后无职业的青年或有创业意向的务农青年;五是政府确定的贫困家庭中患重大疾病的儿童、青少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