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种形式精准扶贫 金融扶贫应对口帮扶

发布时间: 2016-07-11 15:28:15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佘振芳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农行,留守儿童,村社,对口帮扶,付通

    (原题: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 农行丰都支行深入村社对口帮扶)

  农行丰都支行行长余文焱走访建卡贫困户。农行丰都支行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7月11日12时32分讯 金融精准扶贫,重庆在行动。在丰都县贫困地区,农业银行重庆丰都县支行对民工返乡创业、农民青年创业等进行分类扶贫,对口实施信贷服务,为贫困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关爱留守儿童,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专题活动。

  农行重庆分行与丰都县委政府进行扶贫对接。农行丰都支行供图,华龙网发

银政对接深入村社帮扶对口实施信贷服务

据悉,农业银行重庆丰都县支行是支持丰都县精准扶贫和整体脱贫的唯一指定行,按照农行重庆市分行和丰都县政府签订的《共同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要求,结合“金钥匙·春天行动”营销活动,以深化精准扶贫、推广普惠金融服务为主题,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专题活动。

为切实保障建档贫困户脱贫,从年初开始,丰都支行三农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龙河、三元、仁沙、社坛、双路、南天湖等乡镇,主动向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扶贫专干汇报精准扶贫规划、具体金融产品、办理流程,听取政府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对扶贫对象金融需求情况通过表格形式进行调查摸底,为下一步发放扶贫贷款做好前期准备。银政双方还就如何加强合作、民工返乡创业、农民青年创业等分类扶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行人员向广大赶集的农民朋友尤其是务工返乡朋友进行金融惠农知识宣传,受到好评。

双路镇楠木村是丰都县的重点扶贫村,也是丰都支行对口扶贫村,通过募捐和行领导对口帮扶,该村今年初已通过脱贫验收。

1-5月,以农行丰都支行行长余文焱为首的工作人员带上春联、大米、菜油、雨伞等物品赴楠木村慰问,给帮扶贫困对象送礼品。

如何让对口帮扶家庭走上致富之路?农行丰都支行也煞费苦心,他们与当地领导班子商议,对建档贫困户通过扶贫贴息贷款支持,对种养植户通过小额农户贷款支持,对初具规模的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通过个人农村生产经营贷款支持。同时,对地理位置偏僻,村民到集镇上存钱取钱不方便,在村上人口集中的地方设置“金穗惠农通”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让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存款、取现、转帐、消费、余额查询等多项金融服务,改善该村的金融环境。通过对口实施信贷服务和募捐资助等方式,带动村民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走上致富路。

  农行丰都支行副行长文富轩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农行丰都支行供图,华龙网发

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关爱农村儿童

农行丰都支行还把为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作为金融精准扶贫内容之一。1月21日至2月6日,组织20余名贫困大学生到各营业网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为其提供锻炼的平台,教他们服务礼仪、金融产品知识、交流沟通技巧,让他们突破自我、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给他们支付一定劳务补偿,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

春节期间,抓住外出务工农民返乡过节的大好时机,农行丰都支行组织业务精英深入各社区、车站、码头、市场、村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送春联、送祝福,教农民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为其办理聚财通卡、漂亮妈妈卡,宣讲理财知识、信用卡消费一元洗车和美食半价、商户POS、智付通、转帐电话等,让更多村民了解金融知识和产品。

此外,农行丰都支行还通过关爱儿童进行真情帮扶。1月22日,冒着雨雪天气,利用学校放假开散学典礼的机会,农行丰都支行还在高镇小学举办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给贫困儿童们送去书包、雨伞等学习生活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