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赤城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 2016-07-11 13:16:4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王满龙 王雪威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扶贫办,扶贫工作,建档立卡,收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11日综合讯 去年,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光伏精准扶贫工作,河北省赤城县列入国家首批试点县,成为我省率先开展光伏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的县区。今年,该县拟装机规模111.64兆瓦。目前,70兆瓦的光伏扶贫地面电站项目已并网发电。

据了解,光伏扶贫是国家确定的精准扶贫工程之一,主要针对无劳动能力、无收入的农村困难群体,开展长达20年的持续帮扶,扶贫对象可获得每年3000元的收益,有效改善经济状况,以期达到精准脱贫目标。赤城县4个光伏扶贫项目建成后,光伏电站将由光伏企业统一运营维护,其售电收入由企业支付到县扶贫办,再由县扶贫办按照每年3000元的补助标准发放到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手中,光伏电站补贴时间为20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