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高对扶贫项目实施"再回头再自查"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01:2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乔慧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山西阳高,领域,再自查,回头看,项目实施

人民网阳高7月1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西省阳高县在去年以来全面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突出关键,细化措施,全面推动扶贫领域正风反腐。

组织开展一次“再回头”。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去年以来涉农领域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整改、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回头看”,看以前问题线索是否查处到位;看举一反三、专项整改措施是否到位;看建章立制、查堵漏洞是否执行到位。

认真进行一次“再梳理”。对专项整改、“回头看”、落实上级专门要求、“两个责任”履行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对梳理出工作中不到位的地方、措施没有落实的环节、责任没有履行的领域、效果不明显的问题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实现整改提质、落实提效。

切实抓好一次“再自查”。着力聚焦问题,在查清问题上下功夫。对近三年全县涉农及扶贫领域所有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全面的“再自查”,一项一项地查,一项一项地过,坚持谁主管谁自查,谁自查谁整改,谁签字谁负责;在问题延伸上下功夫,利用已查结的问题、已有的线索,对发现的新问题进行延伸审查,扩大自查的成效;在查清责任上下功夫,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履行不力的坚决予以追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