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80多万农户获精准扶贫贷款

发布时间: 2016-07-07 10:36:3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屠国玺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农户,扶贫贷款,扶贫攻坚,贷款余额,扶贫贴息贷款

新华社兰州7月7日电(记者屠国玺) 记者从甘肃省财政、扶贫等部门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甘肃省已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超过409亿元,解决了80多万农户的金融需求。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省财政、扶贫等部门推出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为甘肃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做”了每户5万元以内、期限3年、免抵押担保、财政全额贴息的扶贫小额贷款。

按照此前的计划,在2015年至2017年三年里,甘肃省将通过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为全省建档立卡的101万户、417万贫困群众提供总额400亿元的贷款支持。

“十二五”以来,甘肃省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贴息贷款1200多亿元,惠及200多万农户。目前,甘肃省贫困地区贷款余额突破3600亿元,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金融已成为甘肃扶贫攻坚中最重要的推动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