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精准扶贫高速公路 宜叙高速30日6时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16-06-29 16:18:43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四川,精准扶贫,宜叙高速

今日,记者从宜叙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倍受大家关注的宜叙高速(宜宾-叙永)将于本月30日早上6点正式全线通车,请过往市民注意通车时间。

该高速路通车后,开启了南向出川新的快捷模式,不仅结束了全省最大苗族聚居县兴文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且串联起了宜宾境内的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僰王山、七洞沟等五个热门旅游景点,为贫困地区铸就了脱贫致富之路。日前,宜叙高速公路被省交通厅命名为四川省第一条精准扶贫高速公路。

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项目,路线途经宜宾市翠屏区、长宁县、兴文县,泸州市叙永县,全长114.07公里,其中主线96.109公里,宜叙、宜泸高速公路连接线17.964公里,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度24.5m,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概算投资102亿元。全线桥梁125座,总长15597.19米,占线路总长的13.6%;隧道11座,总长9873米,占线路总长的8.6%;全线桥隧比达22.32%;全线设服务区2处(蜀南竹海服务区、兴文石海服务区);收费站11个(梅白、绥庆、长宁、竹海、龙头、双河、梅硐、僰王山、兴文、兴文石海、龙凤收费站)。

宜叙高速公路是省"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通往贵州至珠三角、北部湾的一条重要出川省际大通道,也是全国"白酒金三角(宜宾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和古蔺郎酒)"重要的连接通道。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与建成的宜宾-乐山、宜宾-内江、宜宾-昆明、纳黔高速公路和在建的宜宾-泸州、叙永-古蔺高速公路相连,对增强成渝经济地区的经贸往来,促进川南地区煤炭资源开发、白酒产业化基地建设,优化旅游、矿产资源配置,发展川南特色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