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消防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6-22 09:30:35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杨之辉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云南,弥勒,精准扶贫

  入户调查

  商讨扶贫计划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李滨 毕会香)今年以来,云南弥渡消防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确保在扶贫工作中贫困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精确脱贫。做到帮扶过程中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确保帮扶措施和帮扶项目真正有效的执行下去。

“挂钩帮、转走访”中,工作人员着重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到帮扶对象家中深入了解致贫原因、了解帮扶需求、制定帮扶计划,解决实际困难。为今后的扶贫工作提供良好的依据,让贫困户从思想上到实际行动中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上来,确保帮扶卓有成效,让贫困户共享发展成果。

根据山高村实际情况,弥渡消防加强规划指导,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系统性。在云南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的数据录入过程中,大队同山高村村两委领导一起,为确保录入信息的有效性和真实性,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

此外,弥渡消防还派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补齐该村村两委领导班子信息化水平较低的短板,按时完成信息录入工作。今后一段时期,还将组织本单位网络信息技术人员对山高村村两委进行网络信息技术的培训指导,带领其走出信息技术短缺困境。

弥勒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攻坚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现在已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弥渡消防将兢兢业业、一往无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担起自己肩负的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