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助力河南“精准扶贫”——访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

发布时间: 2016-06-16 10:10:44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栾姗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高纪凡,光伏扶贫,河南,精准扶贫

“光伏扶贫是河南比较适宜推广的精准扶贫方式之一。”6月14日,2016中国(河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专题论坛上,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说:“只要有光照,有能利用的荒山荒地、喜阴农作物上方的空间,废弃鱼塘或沉陷矿地以及农村居民屋顶,农民就会有收入。”

高纪凡来到河南,将遵循国家“十三五”光伏扶贫政策,用光伏产业助力河南脱贫攻坚,对贫困户实行“精准扶贫”,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高纪凡说:“天合光能将借助扶贫资金建立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可以为贫困户提供周期长达25年以上的每年稳定收入来源,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换。相当于以前我给你一条鱼,现在给你一张网、一根钓竿,你可以不停地钓鱼。而且,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之一,也可有效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

“十三五”期间,我国初步规划光伏电机规模目标将达到1.5亿千瓦左右。在高纪凡的眼中,光伏发电是未来最经济、最清洁的能源,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可以与农业、光伏工业、金融、教育、创新等众多领域结合起来,为河南着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和网络经济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高纪凡向记者透露他有个中部省份全覆盖的光伏扶贫计划,他自信地说:“市场总有人看多,有人看空,关键是你做了什么。”③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