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乐都区投资41.8亿元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6-15 15:38:37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青海,海东,乐都区,精准扶贫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乐都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围绕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发展社会事业,总投资41.8亿元,确定“十大扶贫工程”,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乐都区按照“五看法”和“十不准”精准识别标准,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就医等重大支出情况,分类识别致贫原因,科学核定家庭收入,将确认的结果作为评选贫困户的重要依据。

通过仔细分析贫困人口的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按照致贫原因分为因病、因灾、缺资金等十二大类,按照贫困类型划分为一般贫困户、低保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四大类,实行一户一策,一人一策。针对精准扶贫户的长处和优势,制定扶持措施,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做到每一户脱贫措施都要精准到位。同时,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优势,着力实施产业扶贫,倾力发展马铃薯、饲草、杂粮等主导产业,着力培育绿壳蛋鸡、藏香猪、土鸡和旅游观光等重点产业,为贫困群众找出持久脱贫之策和长远致富之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