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年内将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发布时间: 2016-06-13 16:09:5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骆晓飞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青海,脱贫,动力电

新华社西宁6月12日电(记者 骆晓飞)“自从实施动力电进村项目后,电压足了,用电很方便,村民们的电视机、电冰箱能全部启用。更重要的是,发展规模化养殖,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不稳了。”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南门峡镇祁家庄村支书张均说。

张均告诉记者,祁家庄村共有244户村民,总人口达1228人。以前,电不够用,每家每户只能用个照明灯,村民们的大多家用电器也都成了摆设。自从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实施,村里通了动力电以后,电压不稳这个村民们的“心病”终于去除了。现在养殖合作社里都用上了电动铡草机。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展部主任李海峰介绍,为进一步解决经营区内部分自然村未通动力电及动力电不足问题,青海省电力公司计划在2016年-2017年,利用两年时间完成青海地区413个自然村未通动力电、136个自然村动力电改造工程。“十三五”期间,青海省电力公司经营区内农村新增动力电负荷预计达20万千瓦。

“为此,青海省电力公司将规划新建10千伏配电台区949个,10千伏配变容量7.86万千伏安,10千伏及以下线路5444公里,户表2.97万个。”李海峰说,通过农网升级改造,实现村村通“动力电”,青海农牧区的脱贫将拥有稳定可靠的电力支撑,不再被“缺电”困扰。8 村村通“动力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实施“国网阳光扶贫行动”三大工程之一,旨在全面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老百姓的致富梦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