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投入230782万元实施教育扶贫六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6-07 14:19:01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陈小兵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教育扶贫,农村义务教育,江西,赣州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小兵)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日前,江西省赣州市教育局印发2016年度教育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全市教育扶贫将实施六大项目,总投资为230782万元。 

六大项目分别为:一是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体系,资助各级各类学校贫困家庭学生18.7万人次。二是着力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年投入资金5.2亿元,进一步改善65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状况。三是加大农村教育资源倾斜力度,全年投入资金10.69亿元,改善657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基本办学条件,优先安排本年度要求脱贫的165个贫困村学校建设。四是加强农村学校教师培育,培养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4000人。五是加大农村学校助教力度,全年落实教师津补贴资金1.44亿元。六是开展贫困生职业学历教育,提升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

返回顶部